“來自星星”的畫展 有你不孤獨

【查看原圖】
 “來自星星”的畫展 有你不孤獨
 “來自星星”的畫展 有你不孤獨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1年04月02日09:30

人民網太原4月2日電(焦搏文 實習生向上)104張畫作,一個個多彩的世界,這是“來自星星的孩子”向外界傳遞的聲音。近期,在太原地鐵二號線大南門站,一個名為“這個星球不孤獨”的畫展,展出了一批自閉症孩子的畫作,引發熱議。

自閉症又叫孤獨症,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與同齡的健康孩子相比,他們往往在社會交往、語言以及興趣、行為方面存在異常。這樣的孩子們有一個美麗的名字——“來自星星的孩子”,他們就像遙遠的星辰獨自閃爍生光。

太原市迎澤區特殊教育中心學校有20幅學生作品在本次畫展上展出。校長張曉霞說:“孩子們在美術課堂上學習也是一種康復活動,能培養孩子們的專注力。從最簡單的畫葫蘆開始,左一筆、右一筆,再填充顏色,讓孩子們不斷嘗試,培養他們運筆的感覺。”學校的美術老師劉琪今年28歲,這是她任教的第四個年頭,在她眼裡專業和耐心是特殊教育老師最重要的特質。“除了畫畫以外,美術課上還有拼貼、捏黏土、書法等教學形式,孩子們積極性很高,上一堂美術課他們很開心。”

太原中鐵軌道公司黨群工作部部員張雄飛說:“舉辦‘這個星球不孤獨’畫展是太原中鐵軌道公司‘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一次實踐,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關注日,希望能呼吁社會各界更多地關注自閉症群體,給予他們溫暖、幫助和愛護。”

“這個星球不孤獨”畫展由太原中鐵軌道公司與太原中鐵文化傳媒公司聯合杏花嶺區特殊教育中心學校、迎澤區特殊教育中心學校、太原市靈星社區服務中心、山西楓慧心智障礙關愛中心、山西方舟自閉症康復研究院共同舉辦,展期為3月28日至4月10日。

分享到: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