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蔥富“民”又富“村”

【查看原圖】
小香蔥富“民”又富“村”
小香蔥富“民”又富“村”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1年05月11日12:01

5月11日,方山縣馬坊鎮陳家灣村的村民正在種植基地收割小香蔥。

據了解,2019年,陳家灣村在方山縣委組織部扶貧工作隊的幫助下,成立了方山縣綠盈富民種養殖有限公司,並採用“黨支部+公司+基地+貧困戶”模式與右玉縣圖遠實業有限公司進行了德國小香蔥項目合作。

據陳家灣村第一書記李躍介紹,去年合作社已經擁有德國小香蔥43畝,帶動村內年齡較大的村民和周邊群眾通過鋤草、割蔥等增加收入38萬元,村集體收益20余萬元。今年初步打算收割2茬后將面積擴大到100畝,目前57畝土地已經流轉到位,進一步構建“租金+薪金”等多渠道增收途徑,增強產業扶貧“造血功能”,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為振興鄉村建設注入強大動力。(攝影:肖繼旺)

分享到: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