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马拉松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

2020年01月11日21: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1日电(麻潞)今日,由山西省田径协会主办的首届山西马拉松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论坛以“新时代山西马拉松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原中国田协马拉松办公室主任张永良,太原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代表毕宗敏,大寨红马代表、昔阳县长侯文亮等嘉宾,从太原国际马拉松十年奋斗历程给我们的启示、地方政府如何认识参与支持马拉松运动发展、马拉松运动推广普及中的大众健康等方面展开论述,为山西马拉松运动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山西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 2019年山西举办各类路跑赛事和活动合计79场,参与人数255208人,体育赛事消费收入2.97亿元,拉动地方经济收入达9.5亿元。举办国家级马拉松赛6场,万人规模以上的马拉松赛4场。其中,太原国际马拉松在十周年之际获得“双金赛事”的最高荣誉,红色马拉松、乡村马拉松、旅游景区马拉松等主题马拉松特色明显,受到了广大选手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下一步,山西省田径协会将继续加大推广普及力度,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马拉松运动,实现“马拉松+红色文化”“马拉松+旅游”“马拉松+文化”“马拉松+生态”,促进马拉松和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合。同时,抓好行业规范化管理,深入宣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法律法规,强化全行业的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促进全省马拉松运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