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晋行时·声音】魏春辉委员:发力5G建设 助力山西数字经济转型发展

2020年01月17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7日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多,创新多。报告指出,要加快5G基础网络建设,基本实现设区市中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和商用。听后,倍受鼓舞。”今年两会期间,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表示,2020年,山西移动将进一步拓展5G覆盖区域,助力山西数字经济转型发展。

山西移动是区域市场内的主导运营商,已建成覆盖城乡的高品质4G网络(现网的4G基站数是友商的总和),可以在复用现网站址的情况下,快速建成5G网络。

自中国移动与山西省政府签订5G战略合作后,山西移动积极布局5G网络,已累计开通1600多个5G基站,实现了对太原、晋城核心区域,以及其他地市热点区域5G网络覆盖。魏春辉表示,山西移动非常重视5G生态的培育,已经和长治、阳泉等5个市政府以及阳煤、太钢等龙头企业签订50多份5G战略合作协议,与企业、高校共同成立了11个联合创新实验室,孵化了62项5G创新应用。

就山西移动5G的未来规划,魏春辉给出了一个时间表。他表示,2020年6月底预计建成7000余站(5G基站),覆盖全省城区、中部盆地城市群的1500万人;2021年底建设12000站,满足全省县城以上区域2500万用户的高速上网需求。山西移动还将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适时启动农村区域的覆盖。

“2020年,山西移动将进一步拓展5G覆盖区域,年内实现各地市城区以上5G网络覆盖,同时根据垂直行业5G应用需求,按需完成5G专网覆盖,真正将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山西数字经济转型发展。”谈到未来,魏春辉信心满满。(两会报道组)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