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探索转型综改新实践

2020年09月01日19: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1日电(张婷婷)9月1日下午,“中国梦中国道路与山西经济转型——第十七期鸻鹬新财经论坛”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创新孵化基地举行。

本次论坛特邀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国作题为《一带一路与山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演讲,中央党校国家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作题为《中国梦中国道路与山西经济转型》的演讲。两位嘉宾围绕山西经济转型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通过知识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探寻经济发展新思路,探索转型综改新实践,助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当前,山西经济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并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转型攻关期,山西综改示范区作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自成立以来,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让我们对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定位、新思路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也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层次改革创新发展有了新的思考、新的目标和实施路径。”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听了两位嘉宾的演讲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东北财经大学、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