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起,太原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在线教学

2020年01月29日23: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29日电(李梦文) 今日,太原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中小学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在家上课”行动计划,开展在线教学,利用互联网实现原班级、教师、学生不变,教师和学生“在家上课”。

据悉,2月1日起,将组织高三等毕业年级开展在线教学。2月10日起,组织其他年级开展在线教学。具体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4时,登录软件班级群进行在线教学;下午4时至5时30分进行在线答疑、个性化辅导。

目前,太原市教育局已经组织全市部分中小学教师登录在线教学平台,由平台技术团队进行了专场培训及在线答疑。全市在线教学直播课堂培训会后,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将进行二级培训,确保每位教师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平台教学技术。

各中小学校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合理制定网络直播教学计划、课表,开齐开足课程,并保证音体美课程的开设。各学科教师指导学生按时完成当天作业,通过网上答疑解惑加强对学生作业纠错的指导。家长要提前为孩子做好观看网络直播的接收终端(手机、平板电脑、台式计算机、投屏电视)和网络准备工作,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确保学生能准时开展网络学习。

为最大程度地保护学生视力和身体健康,授课期间将尽量减少观看屏幕的时间,减少“观课”采取“听课”。网络体育课将组织学生进行适合在家进行的体育锻炼,并布置体育作业。

此外,太原市教育局还将安排播出《太原名师空中课堂》。由市教研科研中心组织名师录制优质课程,通过太原教育电视台和广电云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教学讲座辅导。其中,从2月1日起推出高三复习专题讲座,每天各播出三个学科,每科时长45分钟,上下午各播出一次。课程次日将在太原有线电视频道循环播出,学生还可通过《太原教育报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和点播观看。

(责编:李梦文、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