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

2020年02月12日07:19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立法计划、监督计划讨论稿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处理任务分解。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研究意见、关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研究意见。

郭迎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机关党组和秘书长班子要牵头抓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常委会机关做好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直机关防疫期间健康导则,确保机关各项防控措施环环紧扣、件件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市县乡人大和人大代表防疫工作的指导。

郭迎光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准备工作,做好全国人代会山西代表团筹备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两不误”。(记者杨文)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