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高端 山西首个煤层气钻机生产项目开工

2020年02月24日11: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24日电(张婷婷)2月24日,山西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首个高端钻机生产项目在晋城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山西省正式发力高端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建设。该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亿元,将于6月底完工达到生产条件。

据了解,建设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是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的战略部署。根据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总体规划,围绕山西在国内最丰富的煤层气(非常规天然气)优势资源、推动煤层气(非常规天然气)高质量开发,将建设太原、晋城两个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基地,重点研发生产煤层气高精尖勘探装备、定向钻机、智能化排采系统装备等。

此次开工建设的高端钻机生产项目为山西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龙头项目,由山西燃气集团携手国际钻机知名品牌企业——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山西燃气集团是由晋煤集团控股、多家企业参股的山西省级燃气企业,在煤与煤层气综合开发技术方面具有国际领先优势,主导着山西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重任。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勘探装备研发方面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山西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项目的建成将有力保障煤层气建设所需的关键设备,为山西加快煤层气(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山西高端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其它生产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将会尽快陆续落地。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