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至今累计向下游供气3000万立方米

中联煤层气:复工复产助力“气化吕梁”

2020年03月05日21: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3月5日电(桑莉媛)3月5日,惊蛰。中联煤层气晋西分公司3号集气站内,站长张小成和工友们正有条不紊地对集气设备进行着日常巡检。复工后第一口井的钻探工作也就此拉开。

“大家从去年12月5号就开始倒班,到目前已经三个月了。面对疫情考验,大家坚守岗位,确保下游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气,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张小成说。

中联煤层气晋西分公司3号集气站地处晋西北高原,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稳定供气,克服人手不足的难题,加大排班量和巡检量,实现了所有气井的稳定生产。目前,该站每天供气量40万立方米,春节值班至今累计向下游供气达到了3000万方。

眼下,各地企业稳步复工复产。为保障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用气需求,中联煤层气晋西分公司各项生产管理正在有序开展。在该公司163钻井井场,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制定了全面核查台账,加强对返岗员工的管控。

“防疫期间,井场建立了严格的管控制度,每位员工一人一策,为返岗员工设置了99间医学隔离观察房,确保每位返岗员工隔离观察14天后,无任何异状再恢复正常生产,确保病毒防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163钻井井场负责人冯雷说。

近年来,吕梁市围绕打造山西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排头兵”,加快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力争2022年煤层气产量达到50亿方。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中联煤层气晋西分公司已累计为吕梁地区供气2亿方,在做好冬季保供的同时对当地工业用气实行10%的市场价优惠,以协助吕梁市的招商引资,助力“气化吕梁”。

“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今年计划完成399口井的钻探任务,实现15.7亿方的产气量目标。截止到目前,到岗员工达到了780名,我们有信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圆满完成今年35亿元的投资计划。”中联煤层气晋西分公司总经理李斌说。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