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口享惠363.41万美元

太原海关实现出口原产地签证业务“开门红”

2020年04月07日16: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7日电(赵芳)原产地证书素有出口货物“纸黄金”之称,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享进口国或地区关税降税优惠。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太原海关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2990份、货值15498.26万美元,享受出口国家和地区税收优惠363.41万美元,整体签证情况较去年同期保持平稳。

为确保签证企业工作人员和现场签证关员安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太原海关要求各业务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过对外公告、关企交流群等方式,向群众解读疫情期间办理出口原产地签证业务的政策及服务方式。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做好签证人员个人防护。同时,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太原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开展与原产地签证相关的实地调查,并通过系统上传、电子邮箱、传真、微信等方式接收企业相关证明材料。针对需要到现场领证的企业,太原海关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通知等渠道,引导企业分散时间领证,实现即到即领、即办即走。

下一步,太原海关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大力推广出口原产地证自助打印,加强原产地证书签证规则指导,进一步帮助我省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出口原产地签证相关政策。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