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真金白银重奖科技人才和项目

2020年04月07日15: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从同煤集团获悉,新版《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励办法》新鲜出炉,最为“吸睛”的就是荣获各级科学技术奖的奖金标准较旧版大幅提高。

新版《科技奖励办法》将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由原来的3万元、1.5万元、0.8万元提高到6万元、3万元、1.5万元;新设立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科技创新团队奖,每项奖金均为20万元。对于当年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和专利申请的再进行配套奖励,获得国家奖一、二等奖,集团公司配套奖励150万元、100万元;获得省部级奖一、二、三等奖,集团公司配套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于当年申请受理成功的专利,一次性奖励发明专利5000元,实用新型专利2000元,对专利授权、转让交易后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再进行重奖鼓励。

近年来,同煤集团通过实施“1311”选人用人机制,涌现出了一大批能够委以重任的优秀人才。依托雄厚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煤集团先后创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同大科技研究院等多个科研平台,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行业拔尖人才、山西省优秀专家达200多人。

为加快科研成果集成转化,今年,同煤集团将全面推进国家重点研发项《特厚煤层智能化放顶煤综采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在以塔山煤矿8222工作面主战场攻克国产惯导智能控制技术装备的基础上,分别在同忻矿研究智能化放煤技术进一步减人提效项目,在马道头攻关煤矸智能识别技术装备项目。 (洪浪 刘雨亭)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