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建:“12331”工程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0日17: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0日,庆祝太原一建集团公司建企70周年暨改制10周年庆典在太原举行。今年,是太原一建集团第四个“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该集团推出“12331”工程,全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公司将坚持党的引领,聚焦主业,不忘初心,坚持‘三个一切’办企方针,坚持‘建造精品、报效社会、和谐发展、造福员工’的经营宗旨,用企业使命感召人,用企业精神鼓舞人,用企业文化滋养人,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集团公司新的历史辉煌。”太原一建集团董事长王贵聪说。

该公司承建的中国人民银行山西分行大楼、太原市露天剧场(湖滨会堂前身)、红旗剧场、晋阳饭店、太原市手工业管理局办公楼、山西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前身)、山西省体育馆等,作为时代的地标式公共建筑,为老太原人耳熟能详。

太原一建集团于1950年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国有建筑企业之一,所承建的工程几乎涵盖了太原市20世纪下半页大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政府公建、市政公用、交通枢纽、商业办公、食品医药、轻工轻纺等各个领域的建设,都留下了太原一建人的足迹。

跨入21世纪,太原一建集团完成企业改制,组成了员工利益与企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企业改制以来,太原一建集团确立了以施工为主业、房地产开发、服务租赁三大板块经营的企业发展思路,拓展装配式建筑、设计、劳务、检测、物业、物资、教育等行业领域。在巩固本土市场的同时,太原一建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逐步开拓了河北、江苏、山东、安徽、新疆、广东、四川、河南、西藏等区域市场。(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