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开业

2021年06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8日,太原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开业。作为太原市网点分布最广、从业人员最多、服务区域最大的农村金融机构,该行将在服务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太原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金融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太原农商银行的成立,对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地方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推动太原乃至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去年以来,全省农信社化险改革同步推进,强身健体重建重塑,全面打响抗风险、清不良、推改革、增效益“四大战役”,3000多个机构网点都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各项工作同步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山西省改制农村商业银行总数达到98家,存款总额达10393亿元,资产总额达14000亿元,各项监管指标稳步向好。山西农信社实现了管理、经营、服务上的全面提升,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山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表示,将以太原农村商业银行成功改制为契机,全面加快推动全省农信社改革、化险、发展,做实做好普惠金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全力服务经济转型。

开业仪式上,山西银保监局副局长吴增平、太原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郑文明分别为太原农商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李明辉)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