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大西北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西安中心成立

2020年04月13日20: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3日电 聚指成拳,“走出去”谋新篇;以梦为马,大西北布新局。4月12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西安中心挂牌成立,为山西省属国企“走出去”谋求高质量转型发展趟出新路。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西安中心由该公司原有的设计院西安分院、第二工程公司、陕西工程公司、西北工程公司、陕西山安公司整合而成,汇聚起深耕西北市场的强大力量。勇立西部大开发潮头,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旗下的第二工程公司、陕西工程公司、西北工程公司已在西北地区征战多年,承揽了三峡新能源渭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项目100MWp工程EPC总承包、华电灵武电厂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聚氯乙烯一体化项目、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高纯硅基材料项目等数十项工程。

扎根西安,经略西北。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西安中心将念好“融字诀”,打好“组合拳”,成为该公司在大西北的市场开发中心、资源调配中心和人才培育基地,强化在化工、冶炼和新能源等专业领域的设计、建设、运维能力,进一步培育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管理提升,优化资源配置,深耕区域市场,实现产业升级。

近年来,山西建投安装立足太原,“走出去”向省外市场要效益、求发展、谋转型,取得累累硕果。该公司北京、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七大“战区”,面向未来,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抢占“雄安”新高地,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扬帆“一带一路”,挺进“冰上丝绸之路”……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仅2019年,山西建投安装新签省外、国外合同额达到160亿元,占全年合同额的67.8%,为该集团历史性实现“百亿安装”重要目标,成为“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现代工程服务商”,交出漂亮答卷。(张婷婷 侯建芳)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