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施“百千工程”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2020年04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雷昊)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千亿产业培育和标志性产业集群两大重点,实施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百千工程’。”今日,从山西省工信厅传来消息,2020年,该厅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据了解,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百千工程”指的是在省级层面,推进双百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市级层面,推进千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

其中,双百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2020年重点推进100项牵引性强、战略意义重大的新兴制造业项目和100项产业基础好、示范意义强的传统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百项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1642亿元,均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百项传统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068亿元,均为冶金、焦化、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实施的技改升级。一季度,双百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6亿元,开复工率达到82.5%。

千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为市级层面推进的项目,项目总投资6600余亿元。其中,新兴项目投资额占比超过70%。一季度,千项项目已完成投资142.5亿元,开复工率达到79.4%。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表示,2020年山西省工信厅将依托工业转型升级“百千工程”,坚决打好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和产业链现代化两大攻坚战,实现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工业体系构建。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