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名家大咖云讲坛开启“艺术之旅”

2020年04月19日22: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9日电(李梦文)昨日,山西省“艺术之旅”云讲坛第一期正式开播。主讲人,山西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郑斌从山西是民歌的海洋讲起,探讨山西民歌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歌曲处理和发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教学和学员辅导。

据悉,“艺术之旅”云讲坛是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演出行业协会和省旅游协会承办的网络公益讲座活动。“艺术之旅”云讲坛坚持“学术性、前沿性、开放性”的统一,秉承“分享、交流、碰撞、融合”的理念,采取课堂教学、专家专访、专题座谈、走进案例现场等多种形式,涵盖艺术理论、艺术表演、景点建设、旅游演艺、景区服务、政策法规等专业内容,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的授课方式,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示范教学和景区观摩,讲好山西故事,开阔工作视野,创新发展思路,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广大从业者的工作知识与业务能力,满足文旅爱好者的知识需求。

“艺术之旅”云讲坛定于每周六举办,每期上午9:30-11:30、下午15:30-17:30两节课,除线下教学外,还将通过山西省文旅厅官网以及山西手机台、山西广电手机台、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和录播。据统计,首期讲座仅山西手机台一个直播平台就有5千多人参与,线上互动频繁而热烈,在线学员纷纷留言称赞“艺术之旅”云讲坛接地气、广传播、务实高效。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