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平城区:紧绷“廉洁弦”筑牢“防腐墙”

2020年04月2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当前,全市复工复产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工程项目建设、物品服务采购等工作也陆续启动,各单位‘一把手’务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做好政府采购相关工作……”近日,大同市平城区纪委监委对涉及政府采购的15家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为党员领导干部立好正身镜、敲响警示钟。

耳边常鸣警钟,心中常存敬畏。谈心谈话会上,平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预防和示范带动作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用发生在本省市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醒教育各单位“一把手”要不断强化刚性约束,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大同市平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前移监督关口,紧盯“关键少数”,抓住政府采购中的易发频发腐败问题,提醒督促各单位“一把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格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着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治疗”,一般问题早纠正。

平城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我们局涉及10个便民市场建设的招投标工作,这次集体谈心谈话是一支很好的‘预防针’,为我们注入了‘清醒剂’,警醒我们在工作中要严格廉洁自律,严格队伍管理,做到公开透明、廉洁规范。”(马静波)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