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广灵:村里有了党史文艺宣传队

2021年05月28日14: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在大同市广灵县南岳庄村北的田间开展,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三句半”的形式,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讲给了劳作之余的村民。

“党史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利用文艺的形式,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宣传到家家户户,让人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现在局面的来之不易,永远拥护共产党,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广灵县南岳庄村党支部书记廉守军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大同市广灵县斗泉乡南岳庄村,当地干部群众组建起了“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他们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作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村文娱队成立了党史宣传小分队,利用三句半、舞蹈、红歌等形式,在街头巷口、田间地头宣传党史。”说起党史宣传,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队员刘春晓介绍道,“感觉老百姓对我们的表演很认可,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小分队灵活机动的作用,让党史宣传更深入人心。”

广灵县南岳庄文娱队在全县远近闻名,经常参加乡村的文娱演出,深受当地群众喜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支部书记廉守军多次召集村内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体商议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落实落细,最终大家决定充分利用南岳庄文娱队这块“金字招牌”,组建一支党史宣传教育小分队,当好全村党史宣传的“金话筒”。(马静波 郑亚青)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