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 大同云冈区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读原文、访旧迹、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大同市云冈区新平旺街道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同市云冈区新平旺街道为社区及驻街学校、企业等党组织配发党史教育指定书目120套,印制《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知识读本150册,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形成每月学习指标和督导任务“两张清单”。

同时,充分利用大同红色记忆馆、高山镇党史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实地走访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接受精神洗礼。邀请向阳楼社区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与老党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推动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党的奋斗史,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机制,每月开展两次,提升辖区整体“颜值”;规范办理流程,倾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及时高效回复“12345”热线工单;成立了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队伍,开展了“党群心连心,志愿伴同行”“社区环境卫生清理”“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20余场接地气、有温度的便民利民活动。(李常慧 李中华)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