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平城区:志愿服务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年05月20日17: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携程网与新华财经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大同与荆州、连云港、汕头等一同入选2021年全国“五一”黄金周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十个目的地城市。就在八方游客慕名游览大同古都、市民享受假日休闲时,平城区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让这座城市更加具有温度。

在大同各景区景点,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春满古都·又见平城”文化活动志愿者服务,他们整治社区环境、清理小区卫生、开展安全检查和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假期的舞台上让文明之光更加夺目。

据了解,平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宣传政策、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助老帮困、恤病助医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有亮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品牌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蓝马甲”已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主张,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

“春满古都·又见平城”2021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文旅局、团区委和古城街道等相关单位的广大志愿者在各项活动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力本土特色历史文化情景剧《皇后之乡·太后巡游》和歌舞剧《大明·锦绣鸿途》等节目取得良好效果,白登山街道、水泊寺街道、迎宾街道、大庆路街道等多个街道相继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积极引导观众有序观看,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游客申请门票,指导游客排队入场,现场巡逻维持秩序,疏散聚集人群……获得游客纷纷点赞:“大同不仅剧美、景美,志愿者更美!”(马静波)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