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工复产输血 为转型发展造血

优化金融服务 晋商银行与山西综改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30日11: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30日电(麻潞)4月29日,晋商银行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优化金融服务,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

晋商银行作为山西省首家港股上市的地方法人银行,始终秉承“服务支持山西转型综改和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宗旨,快速响应省委号召,积极跟进山西转型综改步伐,首家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成立了直属支行,开设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专设机构、接近市场、响应迅速”的优势,为山西综改示范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率先提供融资支持。截至今年一季度,已为山西综改示范区13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62.97亿元。

“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举办签约仪式,目的就是要快速开启双方长期合作的新篇章,为实现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积极贡献。”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表示,对转型综改的重大项目,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跟进,做到转型综改推到哪里,晋商银行资金支持到哪里,竭尽全力支持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介绍了示范区持续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创新精准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解读了示范区“2+9”千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即: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合成生物、电子信息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用五年时间形成两千亿规模;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现代物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9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引领性特色产业发展集聚区,大幅提升山西在全国乃至全球中高端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努力为山西转型综改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唐一平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景,将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协同推进项目融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发展良好局面。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晋商银行将更加珍惜和充分抓住山西综改示范区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组织扁平化、决策链条短、审批效率高”的优势,紧紧围绕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心工作,全面加大对山西综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确保双方合作项目得到落实,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