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云上”开启

3大类26家企业亮相山西展馆

2020年05月11日07:10  来源:山西日报
 

“亲爱的观众,欢迎参观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5月10日,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线上”拉开帷幕。运用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通过1个云上中央展馆和37个云上地方展馆,本次活动延伸了时间和空间,尽显品牌魅力,彰显品牌力量。当日,名为“晋善晋美”的山西省云上展馆在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山西分会场活动上亮相。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充分展示我省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处处长李红介绍说。

据悉,我省云上展馆共分为5大板块,包括品牌战略、企业展示、文化旅游、特色活动和品牌硕果,参展企业共26家,分为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潜力产业等3类,既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战“疫”装备、通用航空、现代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领域,也包括“三宝”“山西药茶”等省委、省政府全力发展的特色产业领域,并通过文化旅游、特色活动等板块,展示山西的旅游文化资源与品牌。

在活动举行期间,消费者足不出户,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划一划,就能了解山西的品牌故事,感受山西品牌力量。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健全组织结构、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名牌培育、建立奖励政策等措施,为山西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目前,我省品牌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中华老字号企业27家,三晋老字号企业32家,中国驰名商标90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6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8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8个,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1个。(记者冷雪)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