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2021年06月01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桑莉媛)通过符合儿童青少年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活动形式和服务内容,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今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分会场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滨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山西省直机关长治路幼儿园(山西体育幼儿园)、太原市八一小学、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儿童青少年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以朝气蓬勃、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深刻含义。

近年来,山西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等方式,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打造了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青少年冰雪嘉年华、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等精品活动,为青少年培养运动兴趣、养成锻炼习惯、掌握体育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计划在全省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活动将贯穿全年、融入省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贯通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覆盖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各方面,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同时,地方体育部门的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相关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青少年体育精品赛事和地方特色青少年品牌赛事活动等,也将纳入“奔跑吧·少年”活动体系。

除太原市以外,山西其余10个市也将举办分会场活动。各分会场将围绕“奔跑吧·少年”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