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确定各学段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

2020年05月11日07:14  来源:山西日报
 

5月8日,太原市召开各学段开学工作会,确定各学段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明确各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对教学时间作出调整。

其中,初中、高中(含中职)非毕业年级按照5月11日做开学准备,小学高段(4至6年级)、普通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非毕业年级和成人高校所有年级按照5月18日做开学准备,小学低段(1至3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由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幼儿园、学校防控条件确定开学时间,但不得早于5月25日。各个学校可统筹安排教育教学时间,每个周末可调减1天休息时间,每天下午可增加1个课时,其他节假日不得随意补课或调减作息时间。

同时,太原市将严把入口、防疫、健康和安全4个关口,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师生出入校园严格实行名单制管理,与学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积极创造条件,解决教职员工和走读学生在学校午餐午休问题,走读生努力做到早上进、晚上出,上下学途中做到两点一线。严禁大班额,尽可能实施小班化教学。在疫情完全解除之前,各学校严禁组织开展全校性学校间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家长开放日、学校运动会等活动。(记者曹婷婷)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