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准新人 520、521领证需提前预约登记

2020年05月14日18: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4日电(赵芳)今日,从太原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5月20日、5月21日,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全部实行提前预约登记。有需求的市民从即日起,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直接向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预约登记。婚姻登记机关按照预约对象预约时间先后顺序和个人意愿,安排婚姻登记时段。原则上先预约先登记,每小时安排10-15对,登记量大的登记机关可通过增设登记窗口方式,最高不得超过30对每小时。未预约的,原则上不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婚姻登记期间,所有婚姻登记场所一律实行扫描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前往登记的人员自行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体温测量、提供个人健康码等工作,重点地区新返并人员还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提高登记效率,缩短现场办理时间,从5月18日起,开通登记材料预审工作。婚姻登记机关组织对预约登记对象材料进行预审,并做好台账。对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应告知服务对象尽快完善,并在登记日当天重点审核。

为缩短现场婚姻登记时间,今年5.20期间,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一律不组织现场颁证仪式;对于处于隔离期的市民,婚姻登记机关有权不予登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