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热销2000多万!吕梁直播带货节“升格”带货季

2020年05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5月21日电(孙越)5月20日,为期5天的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顺利闭幕。这是山西第一次以市域为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也是第一次各县市区长集中上台直播的活动。

5天内,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带领各县市区长齐上阵,组成“带货天团”,热情地向广大网友推介吕梁,为老区带货代言。网红粉丝齐助力,特优产品齐出场,点击关注量达到了1000多万人次,累计销售了20余万笔、2000多万元,签订合同近千万元,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此次直播节也吸引了大批网友关注吕梁。“真是没想到,吕梁的好东西这么多。”“直播带货,助农又益农。”“脱贫攻坚,吕梁加油,山西加油!”大家纷纷点赞、下单,助力吕梁脱贫攻坚。

鉴于活动反响热烈,效果良好,吕梁市决定拉长展销会、延长直播节,正式启动了带货直播季活动。从5月25日开始,按照“一县一馆、一周一县、周末带货、周周展示”,以及“一周一主题、一县一展示”的模式开展。王立伟表示,吕梁将立足“特”、立足“优”,持续擦亮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带货直播季中,除了进一步丰富名特优产品、功能食品外,该市还将推介宣传乡村旅游,以及孝义皮影、中阳剪纸等非遗产品,真正做到“嗨购吕梁”。

为了让更多网友和群众得到实惠,展销政策和推介力度将持续不变,直播商品全部由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质量把关,并鼓励广大网民进行线上线下监督,确保物美价廉。

“‘直播带货’带出了新业态、新模式,带出了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的行动,展现了吕梁优势、吕梁特色、吕梁风采。”李正印表示,要加快电商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行政银企联动,推进孵化基地、双创中心建设,大力引进培育专业人才,创优营商环境,加快高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奋力蹚出一条吕梁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