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添新“云” 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2021年01月16日22: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1月16日电 1月15日,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由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和吕梁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山西推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打造数字城市新高地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成立后的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汇聚整合吕梁市各类数据资源和云服务资源,推进吕梁市政务数据信息化建设和数字信息产业的发展,以数据创新应用驱动传统产业升级,助推吕梁聚焦“六新”突破、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揭牌仪式上,山西云时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介绍了云时代公司统筹推进“1563”战略布局和“1235”行动计划,规划实施“一云两园五大板块”,全省“1+11”大数据中心体系、国家级超算中心、核心数据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盛佃清希望吕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吕梁数字政府样板工程,积极开展吕梁市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字吕梁、智慧吕梁。

近年来,吕梁市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奋力实现“六新”突破的具体实践,取得了非凡的成效。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表示,吕梁云时代的成立必将为吕梁市抢占“六新”发展机遇,加快数字吕梁建设,实现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增添新动力,促使吕梁的大数据产业走得更好、更快。(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