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棘大产业  今晚7点人民网公益直播带你宋家沟走起!

2020年05月29日11: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9日电(孙越)沙棘全身都是宝,药茶到底咋制作?今晚7时,人民网公益项目山西药茶直播宋家沟专场准时开启,带您寻找答案,感受宋家沟村的变迁。

人说山西好风光,表里山河药茶香。作为中华农耕文明和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山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多样的道地药材资源,当地民间制作药茶、饮用药茶已有数千年历史。山西省把发展“山西药茶”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全力打好农业特色优势牌。

5月8日晚,人民网公益项目山西药茶直播首秀上线,让广大网友领略了山西药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魅力。为满足广大网友对沙棘茶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今晚人民网公益项目山西药茶直播专场,转战忻州市岢岚县将镜头对准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邀请广大网友共同见证小沙棘如何做出“大文章”。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直播专场还将开启“外景模式”,广大网友可跟随镜头,实地探访沙棘原料储存冷库及相关产品生产车间,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山西药茶的独特魅力和过硬品质。

粉丝超千万的山西本土短视频达人木子萌再度担当“推荐官”,携手岢岚县相关领导及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锋,组成“带货天团”,介绍岢岚历史,推广沙棘产业。届时,不仅有沙棘叶茶、功能茶等多种山西药茶产品精彩亮相,还有红芸豆、土豆、柏籽养等农特产品新鲜上架,更有福利红包等您来抢。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考察调研。在岢岚县宋家沟新村,总书记对村民们说,希望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三年来,宋家沟村大力发展旅游业、中药材种植、蔬菜大棚、育苗基地等新型产业,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造血”功能进一步提升。

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积极践行产业扶贫理念,建设了岢岚县宋家沟沙棘产业扶贫年处理5000吨原料生产基地,对区域的沙棘原料及半成品以保底价进行收购,解决贫困户直接到工厂就业,间接带动30个村级基地合作社。

本次山西药茶公益直播活动由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岢岚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晋商行科技协办。

这里是山西,这里是宋家沟!今晚7时,快手直播间“爱拍照的木子萌”,山西药茶期待与您再次相约!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