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飘出交城山

2020年07月20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7日晚,“直播助农、嗨购吕梁”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会暨吕梁枣芽茶大会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举行。

“头一回喝这个沙棘茶,口感还真不错!刚听见主播说每天一杯沙棘茶,清肠排毒助养颜,现在就下单买。”“交城展厅布置的好呀,听着古乐,品着美食、喝的好茶。”只见交城馆内,三位端庄清秀的女子身着古装,一名女子端坐中间,形象地演示各种茶叶冲泡技艺,另两位女子则陶笛和古筝私语共鸣,来来往往的游客纷纷驻足,一边品茶,一边享受着中国茶道文化的熏陶。

“《交城山》里面唱的,灰毛驴驴上山,灰毛驴驴下……交城的大山里,没有那好茶饭,只有那莜面栲栳栳,还有那山药蛋。我们要让交城的山里不单只有山药蛋和莜面栲栳栳,还有本土的沙棘红茶。”山西三味草堂高山茶叶有限公司的销售员小敏抢到镜头介绍说道:“沙棘茶是调养脾胃的饮品。如果你想调养脾胃,上午喝一杯。如果你要清肠,最好在早上7点到早上11点喝。”

据了解,沙棘为药食同源植物,沙棘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极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 的美称。沙棘茶用凉开水或40度以下的水冲饮,可帮助清理血液,软化血管,改善肠胃功能。

“这次我们公司主推的就是沙棘茶,沙棘茶适合各类人群饮用,经常喝天然野生沙棘茶的人,还能保持血管弹性,大大降低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能持久的保持健康活力。这次疫情让大家更加注重健康,未来会有更多人选择茶叶这种纯天然的饮品。”山西三味草堂高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养生茶市场充满信心。

在琳琅满目的茶叶产品面前,香树林玫瑰花茶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力。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和,入肝经和脾经,具降火气,调理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缓和肠胃神经,保护肝脏胃肠,消除疲劳功能。

“我们选用纯野生的红色和粉色玫瑰花,在花蕾含苞待放,天气晴朗的清晨,手工采摘,精心挑选分类,低温无硫烘焙或自然风干,保留了玫瑰的自然色泽和香味,无添加,无污染,是纯野生、纯生态的有机茶品。”香树林玫瑰花茶企业负责人介绍。

“这个沙棘茶不错,上次我朋友给了带了一些,挺好喝。”“交城真是个好地方,处处有宝藏啊,上次拍了几袋大红枣,这次又推出了沙棘茶。”“作为交城人,支持本地药茶产业!”小屏幕连接大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涌入直播间,为交城点赞,为助农直播下单。

看到广大网友对交城沙棘茶满满的认可和鼓励,化身主播的交城县委书记张振明十分激动。他信心满满地说,“沙棘浑身是宝。我们要多与参展外地客商沟通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做大做强交城优势农产品,把我们的沙棘茶打造成高标准产品体系,做成年轻化、时尚化的健康茶饮,打响交城品牌,全力塑造山西药茶‘交城名片’,助力交城高质量发展。”(孙宝忠 郭晋 张英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