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药茶“组团”亮相“青洽会”

2020年07月25日07:45  来源:山西日报
 

“沙棘茶口感好,又有清热解毒、降‘三高’等功效,青海沙棘资源丰富,借鉴和引进成熟的深加工产业链,也能成为百姓致富的‘金果果’。”7月24日,“青洽会”主展馆山西展区内,格桑美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海通对展台前的沙棘茶赞不绝口。

“这次‘青洽会’,我们带来了招牌沙棘系列产品,人气颇高。”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峰介绍,沙棘药茶成功入选“山西药茶”系列省级区域公用品牌,让原本无人问津的沙棘成了“香饽饽”,从农户采摘到沙棘产业园加工,从沙棘药茶研发基地到搭建沙棘药茶产业大数据平台,药茶研发、种植、生产、加工、营销全链条布局正在逐步形成。目前,已开发出7大系列14个品种沙棘系列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

山西药茶以山西道地中药材为原料,通过独特的制茶工艺,制作成不同种类的茶饮品。目前,以连翘、沙棘、毛建草、桑叶、枣叶、槐米等为主的山西药茶,已注册品牌92个,上市产品220余种,今年3月20日,“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连翘茶清热解毒,毛建草茶健胃消食……本届“青洽会”,我省携30家企业300余种产品参展,“组团”亮相的山西药茶吸引了不少在场的客商。

“药的功效,茶的味道,既是产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又能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青海进货商金海峰很看好山西药茶这个投资项目,希望能与药茶企业开展多方合作。

“‘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山西药茶首次亮相‘青洽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讲好山西药茶故事,叫响药茶品牌。”张艳峰表示。(记者刘聪)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