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绿水青山 晋商银行新增投放绿色融资14.82亿元

2020年06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6月1日,从晋商银行传来消息,截至一季度,该行向文旅集团已授信支持35.62亿元,新增投放绿色融资14.82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域旅游,点金绿水青山。

山西文旅集团是山西省文化旅游发展的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晋商银行龙城直属行得知文旅集团在全力推进全省全域旅游工作中存在资金需求,主动作为,设计针对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绿贷通、绿直融等绿色产品向文旅集团新增投放绿色融资14.82亿元,为山西省厚植文化底蕴、构建全域旅游、打造绿色生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晋商力量。

在晋商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上,该行提出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持续推进绿色金融战略,稳步提升绿色信贷占比,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努力打造绿色银行,为助力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提供金融动能。

据介绍,下一步,晋商银行将在践行“绿色发展”中汇聚力量,在聚焦“转型综改”中发挥优势,在支持“能源革命”中积极作为,助力山西省全域旅游发展。(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