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晋商银行荣获IPv6金融认证服务证书

2021年03月15日11:3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晋商银行申请的互联网应用系统顺利通过人民银行下属机构中金国盛认证,由此成为全国首家获得该证书的金融机构。

IPV6推广是国家“一行两会”联合发文,要求全国金融机构加快推进IPV6建设的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与效率”,晋商银行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于2020年8月完成了网银系统的IPv6改造,并顺利通过中金国盛的IPv6金融应用认证,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该认证的金融机构。

晋商银行成立于2009年2月28日,是山西本土首家上市银行,目前共有161个网点,实现了省内主要城市全覆盖,其IT建设也实现了两地三中心的系统部署,投入运行的应有系统数量由建行初期的22个增长为177个,科技监管评级为2B级,IT建设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在全国地方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

晋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立足互联网时代客户需求,继续坚持“科技化的引领”不动摇,加强科技领域的投入,巩固和提升自身IT技术的优势,建立形成“金融科技驱动业务发展和嵌入风险管理”的有力支撑,努力实现“银行不再是客户要去的一个地方,而是一种随时可得的服务”,积极助推晋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赵培淇、赵帅)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