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年06月24日17: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从晋商银行传来消息,该行党委近期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有效保障全行平安经营。

6月18日下午,山西金融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在晋商银行召开。会后,晋商银行党委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全行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为确保大检查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晋商银行党委组织成立了10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一名总行行级领导担任组长,于6月20日分赴全省14个分行160家网点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安全保卫管理、科技信息生产、运营生产安全、营业办公区安全4个方面55个细项。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深入办公区域、档案库房、加钞间、设备间等重点区域,调阅安全工作有关资料,实地查看电气线路、消防设施、押运交接、节日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能改即改,不能当下整改的,检查组带回问题台账,建立整改清单,交由相关部门予以督促整改;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安全生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晋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发展无小事,将教育和引导全行每位干部和员工时刻绷紧安全运营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和落实安全发展责任制,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山西金融领域安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赵培淇)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