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获评2019年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A级单位

2020年06月04日15: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在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对全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2019年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的通报中,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获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A级,在全省45家接入机构中排名第二。

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要求,认真对照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的相关规定,一方面,按照征信监管政策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强化征信知识传导,大力推动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认真履行征信合规管理职责,通过强化征信培训与合规文化宣贯,不断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征信合规意识和操作技能,通过严格征信查询流程,按期开展征信检查,进一步防范了征信信息泄露风险,提升了过程管理有效性和问题治理靶向性,全行征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守牢信息安全管理底线,健全客户信息保护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征信合规管理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征信管理工作质效和风险防范管控水平,积极构建征信工作新格局。(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