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2020年06月04日16: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3日,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太原市万柏林区)入户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万柏林区借助宣传车电子屏滚动播放《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规和政策,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等相关知识,并解答群众疑问。

据悉,人口普查十年一次,2020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将查清十年来全区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万柏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滨介绍。

据胡滨介绍,本次人口普查将以户为单位,调查对象为万柏林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万柏林区试点调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6月11日零时启动。

万柏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蓉表示,该区选聘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人口普查入户环节的规范要求,依法普查,做好入户登记工作。

至此,万柏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