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为统领  万柏林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2021年03月26日15: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从3月25日召开的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该区将持续以“五大行动”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接力奋斗,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五年来,万柏林区党建引领全面发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创新转型步伐加快、综合实力稳步攀升,改造提升大步前进、城乡融合提质增效,文明创建铁腕推进、城市品质大幅提高,服务群众一心为民、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开创了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新局面。

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蹚新路的关键五年,也是万柏林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培塑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动能;要聚力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样板区、西山生态文旅产业引领区,提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硬支撑;要聚力城乡融合,全面推动“四个改造、一个治理”、加强城乡统筹规划、推进深度城市化,提升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承载力;要聚力生态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走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路径;要聚力民生改善,推动教育强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全民健康水平实现新提升、多元化养老服务取得新突破、社会保障达到新水平;要聚力社会治理,打造法治建设先行试点区,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夯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基础。(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