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40亿元!大同市集中供热长输管线工程开工

2020年06月14日22: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2日上午,总投资近40亿元的大同市集中供热长输管线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大同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有效解决集中供热热源不足问题的又一具体行动。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内蒙古丰镇市京隆电厂,终点与大同市区御东文瀛北路现状热力管线连接,总投资近40亿元,其中大同段工程投资约35亿元,新建管径DN1400供热管线51.9公里、隔压泵站2座,改造大温差热力站110座。项目投运后可增加3200万平方米供热负荷,将成为全国供热领域内具有技术引领性和突破性的供热长输管线示范工程,可有效扭转该市市区供热热源不足的局面,为全市今后10年的城市供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项目合作方京能集团与大同市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期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电力、氢能、供热等多种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马静波)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