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花金融”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银行大同分行高效服务助力黄花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19日18: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情系黄花的“硬举措”。近日,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成功为某黄花产业龙头企业首期投放普惠金融贷款300万元,从开户到放款仅用了8天,及时解决了企业持续经营发展中的难题。

据了解,云州区是国家开发扶贫重点县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持续聚焦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了解到地方政府将黄花产业发展确立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后,该行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省、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先后十几次对黄花产业种植基地和黄花龙头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对接遴选优质客户,主动宣介信贷支持政策,深入考察企业办公场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财务运营状况,以积极主动的服务态度和专业高效的服务质量助力当地黄花产业发展。

投放贷款是助力脱贫的第一步。为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并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为贷款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一方面依托“复工贷”、小额精准扶贫贷款等特色产品,实行利率优惠、优先审批,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尽力满足客户的信贷需求。另一方面强化党建引领,与该企业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充分整合信息、科技、渠道优势,积极搭建手机银行线上黄花销售场景;在精准扶贫APP“公益中国”及“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公众号上线“大同黄花”专题及累计6种产品,积极做好推广销售,使得“山西大同小黄花的大希望”受到全国睹目,进一步带动当地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自觉担当,主动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出实招、下实功。接下来,该行将以贷款企业为蓝本,扩大服务辐射圈,不断引深“黄花金融”,进一步探索实践“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路子,并推动这一模式的不断优化升级,持续加大对黄花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侯艳茹)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