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扎实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全民拒毒防线

2020年06月26日18: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6月24日上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兴县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兴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蔚汾镇政府负责人、兴县中学学生代表及蔚汾镇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裴文兵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坚定打好全民禁毒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各类毒品实物等形式,向市民们宣传毒品的类型与危害,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及近年来该县禁毒严打整治的成果,进一步让全社会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不断增强广大市民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促进禁毒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据介绍,近三年,兴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聚焦涉毒热点问题整治工作,多措并举,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0余起,刑事打击处理37人,缴获毒品2000余克,办理涉毒行政案件706起,行政拘留686人,强制隔离戒毒385人,社区戒毒249人,形成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严打的高压态势,因毒品诱发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大幅下降,使该县社会风气得到明显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得以持续好转。(胡慧琴)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