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碛口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宜人古镇

2020年07月29日09: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为历史文化名镇、旅游风景区,临县碛口镇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碛口景区整体的环境水平,打造好“宜人”碛口古镇。

在对各村级道路进行硬化或平整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了相关基础设施的完善与建设,同时,对各村的文化活动场所周边、道路两侧等区域的破旧墙体进行美化,制作了具有特色通俗易懂的扶贫文化墙和规范提高人民群众卫生习惯的标语,营造出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此外,各村将对部分沟壑、山坡、排水道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和回顾,不留死角,及时整治“脏乱差”的区域,便于打造美丽宜人的古镇。

截至目前,碛口镇共清理无序的垃圾点1637处,路面维修217处,维修路边防护墙459米,制作宣传文化墙和贴墙标语共计1314平米。

“下一步,我们将从环境卫生整治、村庄面貌整体提升等多方面将重点打造公路沿线村庄,让更多的村庄收益于旅游发展事业,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碛口镇镇长陈侯平说。(吴丽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