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李佳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30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就政协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佳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讲真话、道实情、建诤言,实事求是反映各类市场主体的所困所烦所难所忧,做好统一思想、宣传政策、提气鼓劲、凝聚共识的工作,引导企业和各界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汇聚攻坚克难、合力转型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在固本、塑魂、强基、提能、建制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加强不能腐制度建设部署会和《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审议通过了修订的省政协《党组工作规则》《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和向省委请示、报告、报备及定期报告事项清单。

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