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召开创新生态专家座谈会 李佳出席

2020年07月31日07:36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9日,省政协召开创新生态专家座谈会,邀请国内专家作专题报告,听取意见建议,为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作准备。省政协主席李佳,副主席张瑞鹏、席小军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深圳市高科技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会会长靳晓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秘书长刘洪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钱为强等分别围绕“如何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完善地方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山西建设一流创新生态的建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创新生态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作了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山西创新发展的短板弱项和问题根源,为我省打造创新生态特别是培育产业生态献实招谋良策。李佳和委员们还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探寻打造创新生态、推进“六新”突破的对策措施,共同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新路出谋划策、建言献智。

此前,省政协还召开了创新生态重点问题协商研讨会。省直相关厅局通报我省创新生态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作专题发言。(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