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70.8亿元 灵石县转型再发力

2020年07月31日17: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31日电(赵芳)31日上午,灵石县2020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5个项目,总投资70.8亿元,全部是转型项目、“六新”项目。

据悉,与国家电投集团山西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签约的太阳能发电及风力发电项目是该县聚焦“新基建”,开展以商招商,推进动力转型,实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填补县域绿色能源建设空白;与山西中晟晨曦清洁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的院士工作站项目是该县聚焦“新技术”,开展招才引智,推动路径转型,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可推动农副产品加工类等四类产品产业化;与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鸿润和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该县聚焦“新材料”,开展以企招商,推动方式转型,培育“专精特新”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生产的复合陶瓷等非金属陶瓷材料,将填补国内产品空白;与山西汉莫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的水性环保涂料分散剂项目是该县聚焦“新产品”,开展供应链招商,推动结构转型,发展新兴产业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年产3000吨水性环保涂料,有效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需要;与四川中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固废综合利用集聚处置产业园项目是该县聚焦“新业态”,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经济转型,充分发挥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作用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每年可以处置煤矸石、污泥、垃圾等各类固废1000万吨,实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

“项目的签约,对于我县提升产业级次、做实转型支撑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必将形成大干快上抓项目、凝心聚力促转型的生动局面。”签约仪式上,灵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建雄表示,县政府将用情用力为投资方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灵石县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六新”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聚焦转型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该县以“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狠抓项目建设不松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签约项目引资额全市前三,固定资产投资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市第一,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格局。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