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环境“把脉问诊”  运城以精准监督护航重大工程

2020年08月04日17: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4日,从运城市纪委监委获悉,截止7月末,该市共发现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230个,全部进行了分流转办,并对其中13个重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做到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市县两级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228案35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2人、组织处理128人。

今年以来,运城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市委“1311”重大工程项目这一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定盘星”,以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为目标,以解决阻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为导向,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努力为重点工程项目高效推进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据悉,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监督的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3方面24种行为,督促重点工程项目责任部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服务,要求对口联系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此外,抽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兵强将成立43个监督检查组,创新实行监督检查“周报告、月汇总、季通报”制度,各监督检查组每周定期报送上周监督检查结果,市纪委监委综合室每月汇总监督检查情况,每季度对监督检查成果进行通报。细化量化《全市2020年“1311”重大工程项目表》《监督检查情况周报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台账》,建立监督台帐、实行销号管理,保证监督检查更具针对性、时效性,促进项目安全、高效运行。

该市还探索实施“市县联动、室组协同”监督检查机制,统筹运用联合检查、交叉检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实现重点工程项目现场走访“全覆盖”,为企业发展环境“把脉问诊”,切实把“盯着发展看、围着企业转”的工作原则落细落地,推动惠企惠商政策依纪依法落实。(运城市纪委监委)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