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致敬战疫英雄公益行”走进阳泉

2020年08月07日11: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阳泉8月7日电(张婷婷)“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今日,人民网“致敬战疫英雄公益行”来到阳泉市,向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抗疫一线志愿者代表、民警代表、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赠送《战疫晋行时》公益画册。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军,人民网山西频道总经理马立明出席活动。

《战疫晋行时》公益画册由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编辑出版,展示了山西省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千里,驰援湖北疫情一线的难忘故事与感人瞬间,收录近200幅欢笑和泪水交融、坚毅与柔情碰撞、分离同携手相伴的生动照片,全景展示了山西省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阳泉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工作举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行动早、摸排细、防控严、措施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战时状态、必胜的信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当好首都“护城河”,守好了山西的东大门。

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阳泉市医护人员不畏不惧、勇战疫情,筑就抗击疫情的新长城,护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人民身体健康。该市先后有8家医院86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化身“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武汉,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铭记是无声的告白。画册还精心收录了山西省支援湖北1516名医务人员全名单和山西省189家支援湖北医疗卫生机构名单。作为人民网山西频道抗击疫情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战疫晋行时》画册将全部赠送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

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网山西频道围绕疫情防控、驰援湖北、复工复产,通过全媒体手段持续推出一批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产品,发挥了中央媒体的‘定盘星’作用,彰显了党网的权威、实力与担当。(摄影:续敏)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