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新三板企业转板上市推进会

2020年08月10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山西证监局,召开全省新三板企业转板上市推进会。全省8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主办券商、各市金融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推进会,旨在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机遇,推动我省挂牌企业向精选层及更高层次市场转板升级。会上,全国股转系统专家为我省挂牌企业作了新三板改革等政策解读。中德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从业务实操角度,全面分析了新三板改革及企业实现转板上市的实施路径。按照“一企一策”服务的原则,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22家创新层企业、辅导券商和相关部门在会上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各家企业备战精选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其中,新三板在基础层、创新层之上新设精选层,精选层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的重要安排。新三板精选层的推出,开启了我省企业上市的新窗口。目前,我省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正积极开展筹备工作,进军精选层、科创板等更高层次市场。(记者张巨峰)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