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推进旅游扶贫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0年08月10日07:08  来源:山西日报
 

8月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召开全省推进旅游扶贫工作视频会议,推动《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方案(2018-2020)》落实落细,扎实做好2020年下半年旅游扶贫工作。

“首先要准确评估旅游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表示,2018年以来,特别是实施3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一县一策”、旅游消费扶贫以来,全省各地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和配套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持续开展旅游扶贫人才培训和旅游扶贫宣传推广,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还存在基础服务设施滞后、旅游产业发展不足的问题,因此要不断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持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经济收入。其次,要推动《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方案(2018-2020)》落实落细,扎实做好2020年下半年工作。各地要抓紧实施旅游扶贫专项规划,有序推进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创新双“十个一”旅游扶贫模式,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贫困地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合力加强专业人才培训,支持“一县一策”取得实质进展。

视频会上,平定县文旅局、壶关县大河村、晋城大唐文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旅游扶贫的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记者张婷)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