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青年短片展颁奖典礼在并举行

2020年08月12日07:09  来源:山西日报
 

8月9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发起,珈西娱乐影业主办的“山西青年短片展颁奖典礼”在山西剧院举行。此次短片展旨在发掘和培养大学高校中的电影创作人才,为青年电影爱好者搭建一个与社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开启青年电影人的逐梦之旅。

本届颁奖典礼共设立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最佳录音、评审团大奖等6个奖项,共有12部优秀影片入围。其中,《侬好,李希雅》获最佳录音奖,《日落之前》《侬好,李希雅》获最佳摄影奖,《若往若还》的姜粤获最佳女演员奖,《分针指向四十五》的范海颜获最佳男演员奖,《鹿鸣小学》《风又吹了起来》获最佳影片奖。此外,短片展还设置了“评审团大奖”,上海金德影业拍摄的《满地情》获此殊荣。

组委会表示,“首届山西青年短片展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短片,评选中感受到来自创作者创作的热情和真诚,我们最终决定把最佳影片奖颁发给一部纪录片和一部动画片,因为他们有足够真诚的表达。”(记者郭慧)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