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制造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发往新疆

2020年08月16日07:05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4日夜,由山西建投集团旗下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与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律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制的可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发往新疆。

可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又称基因扩增实验室,包含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扩增区、产物分析区。潇河公司主要负责实验室结构的设计与制作,保证结构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该实验室生产时间短,配置完善,具备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部功能。实验室设备系统集成在13.5米长、2.6米宽、3米高的集装箱内,便于快速移动,只要通水通电、通风良好、面积大于30平方米的场地,就可以快速安置。实验室可以作为移动检测站在医院、小区、乡村、机场、广场等地方快速独立部署,构筑第一道安全防线;也可作为独立功能系统与固定医院、固定方舱医院协同使用,满足疫情期间临时高强度的检测需求;还可与应急移动医院、临时方舱医院配合使用,机动高效应对突发传染病救治需求,实现医疗资源使用价值最大化;可以对传统紧急医学救援队装备进行升级,以应对突发疫情。

接下来,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将在持续优化方舱实验室性能的同时,继续推动其实现多场景、多模式、跨区域应用。记者从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了解到,产品下线以后,已有国内外各相关机构咨询、订购。(记者晋帅妮)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