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保住了大棚,保住了庄稼人的希望!”

2020年08月18日18: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持续数日的降雨,地处晋城市沁水县龙港镇常柏村河滩边上的100余栋蔬菜大棚遭受水淹,水淹最深处达到1米,大棚随时有倒塌的危险,看着摇摇欲坠的大棚和泡在水中的蔬菜,菜农欲哭无泪。

8月16日下午15时左右,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石油晋城沁水分公司公司办公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沁水县政府办公室打来紧急电话,要求沁水公司提供油品供应,保障20台抽水机现场作业顺利完成。

 在沁水公司经理候小波的指挥下,沁水公司管理人员和邻近加油站的站长按照分工,迅速展开工作。15分钟后,载着10桶装满300升油品的车辆顺利抵达常柏村。5名员工卸完油后,纷纷加入了排涝救援队,配合抽水作业。雨中,在泥泞的田间,中国石化员工和救援队员连续作战4个多小时,成功将100栋蔬菜大棚的积水排出,使村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看着满身泥水的救援人员,菜农感激万分:“感谢中国石化的帮助,才保住了我们的大棚,保住了我们的希望!”(游媛 王娅娅)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